Saturday 31 July 2010

偏头痛

偏头痛是类有家族发病倾向的周期性发作疾病。
表现为发作性的偏侧搏动性头痛伴恶心呕吐及羞明段歇期后再次发病。
在安静黑暗环境内或睡眠后头痛缓解。


这是我在网上搜查出关于偏头痛的解说,
今早睡醒就感觉自己的偏头痛又发作了,
以为在过一下就没事了,可是却严重了。
痛到觉得恶心,想吐,就赶快吃了penadol activefast!(同事介绍说很快好)
可是之后却觉得自己的手开始发抖,更想吐!
感觉食物已经在喉咙等着出来了!
妈妈问我吃了早餐吗,我却想起自己在空腹状态吃了两棵penadol activefast。
因为头痛所致恶心,想吐,所以才没有吃早餐就吃药,
想说好点,没有恶心的感觉才吃早餐嘛,
可是却加重了想吐的感觉。


妈妈赶快冲了半杯麦片给我,
而我也不怎么喝得下,就勉强喝了一半,
在吃了几粒葡萄(觉得葡萄很好吃),
又回到床上进入梦乡了。
一睡就睡到6时,感觉好多了。
可是,我的星期六就这样过了。
当然,今天所有的约会全部取消!


我想我是睡眠因素才会患上偏头痛的,觉得自己睡得过少或过多,
因为自己总在周末睡得比平时上班还多,
加上平时很劳累,夜睡所以患上了偏头痛了。
这是我在网上搜索到的“预防偏头痛”希望真得可以预防吧:
当然我想我也是时候好好规划自己得生活了。
摘要:尽量纾缓工作及生活压力,例如听音乐,可保持身心愉快。

1.有充足的睡眠,但睡得太多也是造成偏头痛的原因之一。
2.饮食要均衡。
3.避免烟酒及进食刺激食物,以免影响脑部的血液循环而引发头痛。
4.适量运动有助保持身体健康。
5.尽量纾缓工作及生活压力,例如听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