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April 2010

离别语

給 已經結婚的女同事:
不要加太多班,工作做不完,
一定是公司的某些地方出問題了,
一定要將問題反應給妳的老闆,
一直加班也不見的有用的,
請務必要照顧自己的身體,
才可以好好疼惜妳的小寶貝。

給 已經結婚的男同事:
不要喝太 多酒,不要抽太多煙,
請問我們的生意,我們的客戶,
有比我們的身體重要嗎?
一定要想一想,
有沒有辦 法做到客人非我們不行,
我們的差異化在哪裡,我們是否真的懂客人的心,
這比拼命喝酒,還重要,請務必要照顧自己的身體,
才可以 好好疼惜妳的小寶貝和你的愛人。

給 還沒有結婚的男同事和女同事:
美其實是 從愛自己的身體開始 –(蔣勳,身體美學)。無入而不自得 — (孔子)。
妳/你們一定要很自在,工作才能做的好,
如果工作讓你/妳們的心情做的很辛苦,
代表的是我們的公司不夠聰明,
那也是公司什麼地方不對了,
要勇敢 的說出來,
不要讓不聰明的工作與老闆,傷害了妳/你們的身體。
~~~~~~~~~~~~~~~~~~~~~~~~~~~~~~~~~~~~~~~~~~~~~~~~~~~~~~~~~~~~~~
在巧遇下看见这篇“东东”觉得还蛮对的,
我当然是那个還沒有結婚的女同事啦,
可是事实又是真的吗?
所以自从第一天开始工作,我对自己的选工的要求是环境一定要好,
一定要觉得舒服。就算是工作辛苦还可以在舒服的环境下辛苦。
时间过得很快,混在廣告設計這行工作快四年多了,
对于“公司什麼地方不對了,要勇敢 的說出來”这句话好像不太重用,
可见当你把实话多说出来是,就是你的死期!
不聰明的工作與老闆到处都是,
我们这些小人物务必要接受所有的安排,
不管你高兴不高兴都要做!

一个比较资深的同事告诉我:
* 入得這行,就應該準備隨時加班熬夜。
*你不做,還有別人能做。
*你”做不來”是你無能,你”不來做”是你不付責任。
* 身為專業人士的你,在職場上發脾氣是不要得的態度。

听了之后很想反驳,“做不來”往往有很多理由,
可是我并不无能啊,觉得很气愤。
可是当了解之下原来这句话是来自“大头”的!
一个职位比你高几倍的人说的,突然觉得自己很渺小,
很气愤可是好像也不可以做些什么。
每个人都说设计师都有自己的脾气,
当忙得头昏脑胀得时候还给人骂不发脾气才怪呢!
也觉得那个“大头”好像不怎么珍惜自己的部下,
怎么说大家一起打拼一定要互相帮助,
这么说好像太绝了点吧~
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努力的往上爬,希望以后可以爬出一条血路!


不知不觉已经在这间公司做了两年零七个月,
明天将会是我的最后一天,因为我要告别这里,去爬我的血路!
也没有什么特别话想说,就觉得自己的离别还蛮正常的,
何谓正常呢?就是没有什么感觉,感觉就好像大家还是会时常见面的,
没什么好伤感吧;还是自己已经没有和大家那么要好了?
其实自己也搞不清楚⋯⋯就是觉得日子还蛮正常的。
这两天没有特别忙,又或者可以说是没有东西做,
从早摇脚到放工,突然觉得自己很没用。
这时有个同事告诉我“當你覺得不合適時就得離開,別再埋怨。因為你已發現”更重要和更值得”的。
只因为我在”投诉“说没有东西做。突然觉得自己做了一个很明确的决定叻!
或许我开始觉得自己不在适合这里,也或许我已经发现更重要和更值得的了。


P/S:媽媽常這麼說:“年輕用健康換金錢,年長用金錢換健康”。
我就對媽媽這麼說:”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受人錢財,提人消災”。
来自秀雯
(非常赞同的一句话!感谢秀雯的赠送,也劝大家要好好照顾自己)

2 comments:

  1. haha.. dsigner is like that de la. i also wouldnt b a designer for future.
    sometime u can choose wat u wan. u can choose continue b a designer? freelancer? or other job for ur future. just b happy n keep going for ur future plan. :)

    ReplyDelete
  2. ya, go a head for the plan that we think is correct, mayb will not success, but if never try then we'll never know what is the result~
    and thx for visiting our blog woh :D

    ReplyDelete